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廣告反應人生 AT&T commercial THE HILLSˉ


對白如下(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光看畫面就知道發生什麼事啦)
女生(一邊用手機的鏡面補妝一邊跟男生說話):
最近真的是~忙翻了 因為 FASHION WEEK 各大服裝設計師...
(聲音隱沒在背景應音樂中)
男生一直盯著路過的兩個辣妹 甚至於用手機的鏡面繼續欣賞她們的背面
此時 男生的手機響起 傳來一封簡訊:
OMG!! UR A PIG! (天啊!! 你真是一隻"豬"!)
接下來就是介紹這款手機的功能等等的廣告啦~

為什麼 會貼這篇ㄋ? 因為這篇廣告身深得我心
其一
相信絕大部分的 男生和女生都有相同(或類似)的經驗
另一半 還再滔滔不絕 你的心思早已飛到不知哪去了
其二
完全顯示出這隻手機的特性(強調光滑的鏡面)
和其他的使用方法(當成補妝鏡 或是在女友面前偷看其他女生)
其三
男女主角 均為現在非常出風頭的"素人明星"
(從 the hills出來的)所以角色辯識度極高
不難猜出女主角的反應 容易拉近與觀眾的距離
就算不認識這兩個人 也十分有共鳴
(啊~看起來就像是普通人嘛)

只可惜這隻手機的光芒完全被 I PHONE所遮蓋 不然的話 應該是不錯賣的
個人來說我並不相信I PHONE神話
不過時勢所趨 還是有跑去問了一下 相關資訊
我承認 整個配套是非常吸引人啦~(對那些十多二十歲的美眉和型男)
(二十四小時無限3G藍芽 簡訊 高解析影像視訊 觸控式面板 MP3和個人掌上型電腦)
也就是早期的PDA+照相機+MP3+觸控式手機+每月額外的帳單+眾人羨慕的眼光

我猜是為了"眾人羨慕的眼光"而擁有I PHONE 也為此而成為最好的ACCESSORY~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祝我生日快到的朋友 COCO小姐~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BY劉若英
給正在過生日、剛剛過完生日的、還有.生日快到的朋友:生日快樂 -- 誠摯的祝福

不知道為什麼 偶有粉多最近生日的朋友 (從十月中一直到十二月底)
包括COCO小姐 乾女兒 乾兒子 大頭 COLLEAGUE 還有其他的朋友
大頭說是因為中國小孩都在冬天出生 (二月份的新春長假是很長的"製造期")
大部份的美國小朋友都是SUMMERBABY(冬天的感恩節 聖誕節 才有時間製造)
因為是冬天就特別的不想出門 只想窩在床上 窩一整天
喝著還在冒煙的咖啡 配上一個熱呼呼的大蒜麵包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喂!你"海角七號"了沒?嗯! 看了~的確是不錯看的喔

終於看ㄌ"海角七號" (多謝江把拔熱情支持贊助)
市面上有關海角七號的影評 已經太多太多ㄌ 不差這篇 無需贅言 可是還是忍不住說兩句
偶只能說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 (也看ㄌ正 反雙方格友的評論)
喜歡裏面每一個小人物的故事 代表 國寶 水蛙 大大 馬拉桑 勞馬
甚至於ㄚ嘉的媽媽 (以喜愛程度排列)
除了 電影裏所謂的男女主角(阿嘉和友子) 喔 噫 嗚 阿 ㄟ~上床~爽!~下床~愛?
我只能說如果我是直接看小說 應該會更感動吧~

為什麼會選這張ㄋ??? 因為我高興 ~(+___+)~
一切的故事 都發生在這個小小的屋子裏 好自然 好舒服~

記得在某本書上看到這段話
"電影之所以感人 是因為將人生的十年 二十年濃縮到一 兩個小時 當然感人
而人生並非如此 再大的苦楚 再大的困難 拖它個十幾 二十年 也會變得 瑣碎不堪"
現實生活中的衝突與尷尬場面都必須一一面對
不像電影 可以淡出 切換 一直接接到下個場景 (等有戲劇張力才顯示)
就像 男女主角 上床爽完之後 女生很酷的起來穿衣服 背包包
只有轉身 告訴男主角那些信很"美"一定要送到??? (扯~太扯ㄌ吧~)
我猜在真實事界裏 應該沒有人會說這種話吧?
還記得小咖 失守的晚上 (羞) 也只不過是想 喔~原來就是這樣的喔?! 會不會懷孕ㄋ?
只是覺得 上床上的很怪 是一夜情嗎? 還是酒後亂性? 愛? 愛在那裡? (很牽強)

引用另一位大大的句子"所謂的幸福或
許是擁有瞬間的快樂"
沒有永恆的"幸福" 幸福只是一種快樂的錯覺 因為它的難得 所以世人歌頌它
"瞬間的快樂" 總是好過從來沒發生過 不是說"瞬間"就是永恆的片段嗎?

彩虹在神話故事裏是幸福的代表
彩虹在電影裏是一座思念的橋 連繫兩座海中的孤島
彩虹在生活裏能提高當時的士氣 低迷的心情
彩虹在生命中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吧~ 只是看每個人的標準有多高罷了

是 我是會推薦這部電影 很可愛 很感人 不過不要期望過高
很適合當成星期天下午的電影 不傷脾胃 容易消化
笑中帶淚 (嗯 起"肖"的笑 淚 就真的欠奉 比較感人的是那七封情書)
熱血沸騰 (也真的沒有 不過會讓人有一些些的感動就是了)
"海角七號" 不是(音樂)樂團片 也不是愛情片 更不是喜劇片
把它當成一部"在地"的電影 一部活生生 有用心去拍的電影~

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樂樂小公主陪睡陪玩營 (在樂樂家SLEEP-OVER) 其二

好了好了 終於到了星期六晚上 該吃晚飯了
樂媽(主人)很盡責的問我(客人) 想吃什麼
是中國人做的日本餐? 還是難吃的bar food? 或是奇怪的泰國菜ㄋ?
我當然說什麼都ok啦~(哎呀~客隨主便嘛~我可是很好養的 看身材就知道啦~)
樂媽說:bar food很無聊ㄝ 泰國菜 樂樂打槍啦 就吃日本餐啦
我一看菜單馬上就說算啦~看起來很難吃ㄝ (其實是嫌貴啦 ㄟ是city的價格ㄝ~)
樂媽非常了解的說 SU姨姨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小氣啊~都幾歲的人了~
(奇怪ㄋ 小不小氣和年紀有什麼關係ㄋ? 樂媽請不要忘記 "您"還比小妹我"大"喔)
我說那不然 我去巷口pick up好了 晚餐算我的~OK?!

好啦~(三個人)飯也吃 (樂樂)澡也洗了 該唸點書了
(su姨姨也有偷窺小可愛的白屁屁 嗯不錯蠻翹 腿還蠻長的)
真難得 不過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看吧 看吧 不夠幾分鐘就給它"亂"起來了
老大老爹不在家~ 小可愛當家~ 樂媽當老媽子~ SU姨姨湊熱鬧~


好不容易小可愛被樂媽騙睡了
SU姨姨終於可以和樂媽一起八卦聊天
沒想到太過癮了 不知不覺就聊到半夜兩點多久(還欲罷不能)
是因為小可愛好像有醒來的蹟像 兩個人就趕快跳上床假睡
在決定去樂樂家SLEEP-OVER之前
樂媽已經警告過我 不要搞到大家都睡不了 不然的話...有我好受的~

在想像中跟小可愛親密的一起睡覺 好甜蜜喔~(沉醉中) 沒想到:
第一 我(居然)會認枕頭 認床 番來覆去 都快把可愛吵醒ㄌ
結果 就看到一隻手從黑暗中出現 對我打手勢 要我別在"番"ㄌ
(請閉上眼睛 想像一下 從一片黑暗中 伸出一隻手
白白的都是骨頭在半空中揮舞~哇~好像恐怖片的劇情喔~)
第二 小朋友的四肢 可以彎曲到任何角度 而且是無所不在的
每次快睡著時 小可愛的腳(還是手) 就會出現在SU姨姨的身上
第三 原來小朋友也會做夢 說夢話 半夜小可愛爬起來夜奶
(三次之多 每次都給他醒來 真佩服樂拔把和樂媽)
SU姨姨當下決定 不用睡了說 反正還是會醒來 乾脆守夜吧
半夜還跑去喝水尿尿 整個人半夢半醒的守著小可愛
(機會難得啊~ 以後樂樂長大 就可以說我也有照顧過她 逼她孝順我 ~嘿~嘿~嘿)
整個晚上根本都沒有什麼睡覺 好不容易天快亮時 終於有被OK的感覺(失去意識的昏迷)
沒想到被小可愛"HO-LU-KENT" 無影腳了一下
出於本能 我就很"自然"的拍著樂樂說 (眼睛都沒睜開喔)
SU姨姨以後送你去學跆拳道 去把那些"白"小孩踢成"黑"小孩
這可不得了了 樂樂全醒過來了 樂媽馬上怪罪下來
我只好(認真的)起床陪玩~ 可惜樂樂並不領情 不要我陪
我也只好(暗爽的)跟著樂樂去找馬麻 嘻~嘻~嘻~
(樂媽只比SU姨姨多睡了三十分鐘~偷笑暗爽中)

~第二天早上~
星期天跟樂媽 還有sr姨姨出門去溜小孩

果然是走家庭溫馨路線的餐廳啊~很貼心的幫小朋友準備玩具喔~
有好幾個飛機 有小車車 還有elmo電話(會響的喔)

回眸一笑 魅力無限
(都不跟SU姨姨笑 ~哀~)

奇怪ㄋ 小可愛你是背後有長眼睛嗎? 怎麼知道我躲在你後面?
(PS: 一靠近就哭~~~樂媽說可愛的眼睛變小 就唯我是問)

好了 終於有一張照片是正常的合照~感動~
(樂樂沒有狂哭ㄝ 有進步喔 其實是在checkout別的小帥哥)

在經過了兩天一夜的訓練之後 樂樂對SU姨姨的反應越來越好 ^___^ (~開心~)
下次還要去可愛家 加強訓練 才不會被稱為壞姨姨喔~
(早上樂樂在鬧脾氣 樂媽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 問樂樂SU姨姨在哪 都沒反應
再問她說壞姨姨在哪 樂樂小小的指頭就指向我站的位置啦~ ~傷心~傷心~)
心得: 還是樂拔把比較厲害 有他在 小可愛超乖的 樂媽 你要好好加油了喔~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未來媽咪魔鬼戰鬥營 (在樂樂家SLEEP-OVER) 其一

相信有在看本格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對樂樂(小可愛)的瘋狂程度說
所以SU姨姨就趁這個樂把拔出差的空檔自告奮勇的和樂媽一起照顧可愛
利用這個機會重溫單身時光 順便和樂媽好好的八一下 整整一天24小時喔
趁虛而入 免得下次聚會 可愛只會衝去找眼鏡叔叔和學音樂的氣質姨姨~(泣)
而且 事實上這次是我為人妻之後首次的SLEEP-OVER
(除了出差和陪柯媽媽之外 每晚都在大頭的呼嘯之下 勉強入睡)
所以在下非常非常非常的興奮 從樂媽告知有這個機會以來
就每天在大頭面前碎碎唸 碎碎唸 唸到大頭開始懷疑我有"戀童癖"


anyway~令人期待的星期六 終於到來
我帶著一整袋的好康(給可愛和姨姨)和自己的大包包 準十一點 向樂樂家出發
當然是大頭載我去 嗯~大頭平常也許算是個小心的駕駛
可能是weekend的關係 也可能是單行道的原因方向
小黃在轉彎口和老婆婆的車KISS了一下
(或者是大頭不能承受與我分開一晚的話壓力~哈~哈~哈 才怪 他都不知道有多爽嘞~)

我到是完完全全的被嚇倒了 (最害怕的是車子的保險費時會漲啦~)
一直到可愛家還在於皮皮ㄘㄨㄚ (整個人還在抖)
結果居然被樂媽嘲笑 好傷心喔 (難道當了別人的馬麻就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了嗎?)
嘲笑完了之後 馬上不囉嗦的開始訓練SU姨姨如何照顧小小孩

樂樂可能是太久沒有看到SU姨姨 有點害羞
不過在樂媽的鼓譟之下 還是啾了一下
受到鼓勵的SU姨姨二話不說 馬上衝過去"強抱"樂樂
而且拋上拋下 直到樂樂的尖叫聲響徹雲霄~
(耳聾的)放下樂樂 她當然是一整個狂哭狂叫逃向樂媽的懷抱
SU姨姨當然是非常的 (>____<)=3
跑到可愛家就是要來玩小孩 沒玩到怎麼可以ㄋ
(ㄟ 照顧 照顧 幫忙樂媽照顧小小孩)
樂媽就用眼睛放出飛刀~ 警告SU姨姨 (瞪到"結冰"的程度喔)
樂媽還用(假假)的溫柔聲音 安撫樂樂 (哇~一心二用 鳥不起 鳥不起)
樂媽說要等下要幫SR姨姨化PARTY妝 所以我要負責照顧樂樂(哇~責任大ㄋ)
此時 樂樂用她無邪的大眼睛對著我眨ㄚ眨~彷彿給了我信心和勇氣
我就說沒~問~題~ 包在偶身上 放心吧~
結果ㄋ...SR姨姨三個小時之後才到 而且樂樂馬上很熱情的纏住SR姨姨
又啾又腮乃的(吃醋 吃醋 吃醋到極點) 算啦~算啦~反正她是真正的姨姨(一家人嘛~)
因為姨姨遲到三個小時 所以要爭取時間 馬上開始化妝
放了樂樂喜歡的兒童節目 安靜不到五分鐘 就開始指揮別人啦 (就是我)
要這個 要那個 要畫畫 要玩玩 要水水 要抱抱 要 要 要馬麻啦~~~
所以只好抱樂樂去看樂媽幫姨姨化妝說
樂媽就用一種厭惡的眼光看著我說 還不夠一刻鐘ㄝ~遜~
我也只好陪笑的說 "ㄟ~樂樂是媽咪的寶貝啊~而且樂媽也會想樂樂嘛"
算啦~樂媽說反正也快好了 看就好了 "別讓樂樂動化妝品喔~"
結果嘞~樂樂當然就是"動"了化妝品
~哎呀~ 這就是小小孩 你越不讓她做 她就一定要去做的啦

兩人伺候一個樂樂小公主


續待~~~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浪費錢租電影"sex and the city" 超級失望~

美國版的電影海報~鳥不起 把每個人都修的皮光肉滑的
PHOTOSHOP堪稱女人最好的朋友

終於看了"sex and the city" 粉失望 粉失望
四個老女人 四個老梗 衣服還OK 其他就沒啥"鳥不起"
好險沒花錢去電影院看不然的話 偶一定會大叫退錢的
枉費偶一直一直的想要出租來看
OVER ALL, IT JUST SO SO OVER THE TOP...
BUT, IN THE BAD WAY. don't wast your money, cause i did~

其實在一開始小咖本來打算和同事一起去 (可以一起在office討論)
然後小咖被炒魷魚 躲起來自立自強 逃避現實 搞失蹤~
之後又想和好友一起看這部電影(可以一起討論)
結果還是沒去成 因為她老公決定陪伴親愛的老婆(偶朋友)去看
想當然爾 好友就放我鳥啦~要和老公享受二人世界
然後偶又跑去找大頭"求"他陪我去看這部電影
(死大頭 臭大頭 死都不肯陪我去 可我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去看)
很悲哀ㄝ沒有朋友 也沒有愛人 孤孤單單一個人
所以乾脆堵氣 老娘不看了 等DVD出來再說
而且搞不好還有幕後花絮 笑場片段或其他版本的結局
(結果後來發現要另一個 Blue Ray版本才有那些東西 ~吐血)
結果 什麼(屁)都沒有 只有四個老女人 重複的老梗 還有無數的消費廣告

在我個人的分析 四個女人在電影裏的情況+感想
凱莉: 自私自利的小女人心態 每次都只會麻煩其他人 什麼事都以自身利益優先
(沒辦法誰叫她是老板ㄋ 電影當然就以她為主啦)
夏綠蒂: 天才的鴕鳥公主心態 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裏 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跳腳
(為了完成自訂的人生目標 或社會的認同 幼稚兼可笑)
米蘭達: 外冷內熱的綠葉 想的永遠比做的多 衝動而又沒自信 日常生活的白癡
(有那麼等錢用嗎 還在電影裏露點 完全沒必要)
莎曼珊: 超級忠於自我的"大"女人 自以為是 為了小狼狗失去自我 太不像她會做的事
(年紀大了 身材變的很差 老板就告訴她不用她脫了 所以在電影裏就是吃 吃 吃 受不了)

台灣版的電影海報
哇~電影cover真的是太米麗了 應該花了不少時間修片吧
而且 台灣的片商好用心喔 加上很多的SLOGAN!!!

慾望城市 官方網站

奇摩電影簡介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超級滿檔的週末-其三 翻譯義工

經過了星期六整天的活動烤肉+婚禮
到了禮拜天 我和大頭是完完全全的沒力
在加上星期六晚上我們一直搞到凌晨才回到家
所以 星期天早上起不了床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 因為這件事是早就講好的 無法更改
所以 柯斯斯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先搭車去CHINATOWN 然後再和朋友一起坐電召車去White Plain
基本上White Plains距離CITY 真的真的不遠
大約只需要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左右(視路況而定)
不過這次的旅程就是所謂的"鬼打牆"(開了二三個小時都沒到)

正所謂"不順的開始 就是失敗的一半"
從一出家門口 就發現忘記帶metro card(類似捷運悠遊卡)
又跑回家拿 就錯過公車 因為是禮拜天下班車應該是半小時
(算了 只好走去地鐵站 當健身運動啦 只是滿頭大汗罷了)
好吧 上了地鐵 到了CHINATOWN 時間剛好
(嗯 不錯喔~當然世事無絕對 不然也不會寫這篇了)

到了我朋友那才知道電召車會從White Plain那邊開過來接我們
好吧~那就等等吧 反正在冷氣房裏 沒差 沒差
五分鐘 一刻鐘 半小時 過去了還是沒有任何電話通知
所以就打電話去問 才知道車子早就到樓下了
只是豬頭司機就沒有通知我們 在那邊"涼"
(呵~沒力~害的我們在樓上苦等了半個小時)

好吧 總算是出發了 咦~不對喔 怎麼沒開冷氣ㄋ???
關了窗 轟隆轟隆的聲音很大 一直吹熱風 一點都不涼
結果 豬頭司機說這部車的冷氣壞了 (貝戈戈 不早說)
啊~八九十度ㄝ 有沒有搞錯啊 會熱死人的ㄝ
算了 算了 才一點點路 一下就到了 應該沒關係吧~

正常來說從Chinatown出發 走FDR轉87接287就到了
豬頭司機一過橋就迷路了 開始用手機問路
(我是有聽見啦 不過不太確定 而且正在聊天 就沒空理他了)
再87N公路上 兜圈子 下高速公路 又迴轉兜回頭 下87S公路
一出來就是 Yankees Stadium 而且今天還有球賽 大爆滿
(死定了 每一條路都塞 完全不動 而且沒冷氣)
只見豬頭司機連忙 到處問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我們只有自求多福了 打電話給對方確認路線 再跟豬頭司機說
豬頭司機完全不理 仍然問東問西 到處亂開
(將近一刻鐘都上不了高速公路 而且開始說有的沒的)
到這時候 我已經開始擔心 而我朋友已經忍無可忍
開始(兇狠的)問豬頭司機 他到底知不知道路
豬頭司機還一臉無辜的牽拖 狡辯
說是MAPQUEST給的路線不對 不好 對方指示的不清楚
真瞎 明明自己不知道路 還好意思來做司機
反正就是轉了半天還在繞圈子就對了
上上下下 幾次高速公路還是找不到路
此時 我朋友已經完全失控了 捲起衣袖
大力敲打著車椅背 問豬頭司機到底在幹什麼
是不是白痴? 還是智障? 居然敢自稱"司機"
而豬頭司機 就真的開始嘟嚷 從他小時候媽媽罵他的話開始到昨晚的吵架
(就像阿甘正傳一樣 番來復去 的重複相同的話)
這個時候 我朋友繼續 敲打著車椅背 反覆的問他
ARE YOU STUPID? ARE YOU DRIVER? (連我都想叫他閉嘴了)
此時 我還在和對方問路 看要怎麼辦 可是 就連我也受不了 馬上叫司機~閉嘴~
哇~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朋友失去控制 出口傷人 而且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感覺
這樣一來 我才能聽見對方的指示
結果 總算是找到一個對方也知道的地點
然後叫豬頭司機放我們下車 等對方來載我們去他家
所以說從CHINATOWN 到White Plains花了三個小時才到
這就是 2008年之鬼打牆奇遇記

鬼打牆 解釋 明明知道出路,卻始終在原地打轉,,俗稱為鬼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