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這只不過是個普通的星期六啊~勝犬? 敗犬?

剛剛在網路上"發現"這個"新"名詞 "敗犬"
(對~我知道 這是"老詞"了
不過我對我這個鄉下婆子來說 還是第一次聽到喔~)
馬上請教了萬能無敵的YAHOO知識大神 得到以下的INFO

負け犬= ma ke inu=戰敗犬

意思指30歲以上,事業有成在愛情卻無著落的女性
是日本當今綜藝節目會討論到的話題喔!

~~~~~~~~~~~~~~~~~~~~~~~~~~~~~~~~~~~~~~~~~~~~~~~~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酒井順子

這幾天由於出版社和新聞媒體的炒作,「敗犬」二字頻頻出現。這當然是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寫於2003年底的暢銷書-「敗犬的遠吠」的中文版,終於在台上市的緣故。

成為敗犬的原因
1. 現代社會婚外情的普遍發生。(日本人還真不倫!)
a. 對婚姻不信任。
b. 對婚外情抱持不在乎的態度。
c. 因為婚外情而拖延了結婚的時間。
d. 習慣婚外情對象的經濟能力而無法與同年齡的男性交往。
2. 害羞的個性。
a. 沒臉去做勝犬為了達到結婚目的而耍出各種賤招的無恥行為。
b. 怕被女性朋友厭惡。

敗犬產生的原因
1. 日本人「長大成人」的時間點越來越遲。35歲才算成人。
2. 經濟不景氣。在泡沫經濟時代成長的世代,有不想長大獨立成家的心情。
3. 男人依舊傾向「低方婚」,即女方的各種條件都得比自己差。
偏偏統計數字顯示,高學歷女性(高收入)與低學歷男性(低收入)的未婚人口偏高。
4. 「宅男」數量龐大。御宅族只對動漫美少女感興趣,對實際肉體卻產生不了慾望。
5. 都會區較易孕育出敗犬。
a. 都會敗犬。都會人和鄰人互不相識。年過三十未結婚,也不怕被說長道短,外在壓力不足,讓都會敗犬繼續悠閒度日。
b. 會離開家鄉前往都會的敗犬,多半具備嚮往自由與成功的敗犬特質,回到家鄉反倒常被親友逼婚。
6. 敗犬無需負擔家計,不需為了生活汲汲營營,能盡情享受生活。
7. 獨居生活自由自在。因為太自由了,所以無法與男性維持長久的關係。
8. 有了裝潢品味良好的房子,也養了貓,更加不需要男人。(呃?!)
9. 「BJ單身日記」、「艾莉的異想世界」、「慾望城市」等知名電影與電視影集,讓人對時而優雅時而性感的敗犬生活感到嚮往。

◎敗犬的特徵

1. 敗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收入。全心投入工作,離婚姻也越來越遠。
小的雖然賺不了大錢還背了一身房貸,但收入還算是可以平淡過日,不會餓死。

2. 敗犬很在意與異性邂逅的方式。喜歡自由戀愛更勝於相親,因為敗犬將自己的價值感與被他人喜愛、受歡迎的程度劃上等號。
對啊~ 我家老大(頭)就是從網路上"騙來的啦,自由戀愛確實比相親飯局吸引我一百萬倍,至少可以自由選擇對方頭髮的長度啊。(超愛長髮壯男 不然剃個大光頭也蠻性感的)

3. 興趣狂熱(舞蹈、旅行、樂器、手工藝成癮症)。三十歲世代所發起的日本文化回歸現象興盛。因為經濟不虞匱乏,對許多原本年紀較大時才有金錢與時間餘裕去做的事,也能即刻去做了。
興趣狂熱?嗯~好險,應該不是指我這個放假只會睡覺上網看電視的懶豬。

4. 敗犬的裝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斥資不菲、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敗犬裝扮。跟那些與社會目光幾乎絕緣的家庭主婦不同,敗犬長期處於「被觀察」的狀態,並在社會目光的注視下活到現在,因此練就一身完美的裝扮工夫。
"斥資不菲有品味"這點完全不是我的形象,雖不至於窮酸邋遢,但IT LOOK比較接近現狀。通常是襯衫配牛仔褲。

5. 生活模式類似老年人。
包括晚上看電視看到睡著,而且都是保險 藥品跟去vegas渡假的廣告。每天早上七點﹝含周末﹞不用鬧鐘就會自然醒嗎?

6. 既可怕又天真。嫉妒年輕人。
沒錯,想當年,想當年~


◎不成為敗犬的十大準則

1. 不跟有婦之夫搞婚外情。只是玩玩的好奇心,會導致妳走上冤枉路。
從未跟誰搞過婚外情,未來應該也不會。跟別人分享沒什麼不好的,只是我不想醬子做。

2. 不使用男性專用的語法。不要太男性化。無論多受歡迎,「老娘」這種字眼絕對要避免出口。
OOXX,這不是在說老娘嗎?

3. 不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不要讓人覺得「我處於警戒狀態」、「我在自我保護」。
有嗎?沒啊~﹝雙手抱胸交叉﹞想太多了吧!(搖頭不已)

4. 要閱讀女性雜誌。選擇閱讀勝犬派的雜誌。這類雜誌教導勝犬們不要思考或者回想對別人而言不具任何意義的問題;要堅信只要得到「先生、孩子、金錢、打扮」就等於得到幸福。
嗯~那我還要跟公司其他小姐借勝犬派的雜誌,研究一下2009年必敗單品。

5. 經常選用膚色褲襪。穿著膚色絲襪就是要昭告世人:「我是個普通的女人。」
我也想當普通女人啊,可是我都穿牛仔褲啊,褲襪跟本就用不上。

6. 不獨自旅行。學習不要獨處,以免過度沈溺在這種狀態,會變得無法與別人相處。
獨自旅行是我的最愛,不過我也無法獨處過久就是了。(過久是指超過12小時以上)

7. 不害怕被女性朋友厭惡。在同性間的人緣再好也無法讓妳的父母抱孫子。博取男人歡迎的賤招就盡可能的使出來吧。
嗯~我的異性緣不錯,但同性緣更佳。(要轉移"跑道"嗎?)

8. 不讓別人稱呼自己的姓氏。想成為勝犬的話,每到一個新環境就要厚著臉皮的自動說出:「請叫我順子就可以了。」要盡可能凸顯自己的女性特質。
從小到大,大家都連名帶姓的叫我。如果光叫我的名(兩個字的),我可是會起雞皮疙瘩的。

9. 不說「沒問題」。別逞強。別主動付錢。這種態度會讓男性反感。
不好吧! 這樣很曖昧ㄝ~真的沒問題嗎?(而且現在要到哪去找"願意"主動付錢的人啊?)

10. 要以長遠的眼光看事情。要以結婚為前提,堅定而執意的去完成它。
我絕對有結婚恐懼症,而我最缺乏的就是堅定的意志力。

◎測驗結果

成績單出爐,「敗犬特徵」中,本人6項中4項,為2/3;「不成為敗犬的準則」中,10項全能。
也就是說,結合這兩個測驗成為一張敗犬量表,我是隻85%的敗犬。
(或是一個超級幸運不小心"變"成勝犬的敗犬~啊~嗚~)

不過好險遇上了我家大頭 也騙了他幾年了 (我看他應該算是個不畏挑戰的馴獸師吧~)
事到如今,除了每天早上仰天大喊一聲「汪汪」之後乖乖張羅老大的早餐,又能如何?

同場加映~

註一: 雄性敗犬的特徵
1. 對活生生的女人沒興趣。
宅男(御宅族男性):在電腦、雜誌或妄想中滿足對女性的慾望。Ex. 電車男。
2. 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討厭負責任。
鬆散男:和常人一樣的和女性交往,但是無法維持長久的關係,就算交往也極少主動聯繫。
3. 對女人有興趣,但是唯獨對雌性敗犬沒興趣。
貶女男:有結婚慾望,但自不量力,年紀居於38-46歲之間,卻想娶20多歲的老婆。
傾向「低方婚」,有根深柢固的男尊女卑觀念,無法接受條件比自己好的敗犬。
4. 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自己完全不受歡迎。
醜男:外貌不受一般人青睞,個性內向,少年禿,農家繼承人。
5. 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自己卻完全不長進。
無用男:暴力、脾氣差、賭博、酗酒、吸毒、玩女人、遊手好閒、戀母情結…。

註二:
敗犬女王評估問卷

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
祝大家在這樣一個普普通通的星期六 "情人節快樂"
說穿了 不過是奸商藉機騙錢的藉口
(怪了 怎麼聽起來酸酸的ㄋ?! 是不是因為大頭沒啥表示ㄋ?)

-後記一-
其實本人妻也不認為"女人"是可以以簡單的二分法來區別
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際遇/命運/考量/whatever you say
像我本人 本來也沒打算結婚啦~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當"好呀郎"的小情婦
(不必當二奶 三奶 四奶甚至五奶都OK的啦~)
每天下只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當金主出現時應付一下 有應酬時出去擋酒
每月都會有"好呀郎"給我零用錢
不必上班下班 打躬做揖 看辦公室裏的死人臉色
不用為了夫家做牛做馬 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討公婆歡心 相夫教子 配合夫家老小 一家子甚麼的
誰知道 遇上了大頭 (長髮瘦皮"羊" 這前世的冤家)
就...就...就一時糊塗 就給他媽的給騙回家了
(這決對不算罵彰化 這裏有文可證)

寫這篇只是想
證明一:
就算是像人妻這種粗魯不文的超級敗犬
也還是會有不畏挑戰的的馴獸師願意帶回家養啊~
所以 應該是說看有沒有遇上"對"的人(或不怕死的馴獸師)
啊~簡單一句 就是看人啦~
證明二:
我還是很跟的上台灣文化的

-後記二-
到了今天人妻終於了解
為什麼大頭(拙夫)在上個"普通"的星期六 完全沒表示了
因為.......................................................................
結婚的人是過"愚人節"
說的喔~不是我~不是我 (奔逃~~~~~~~~~~~)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笑話一則

今天在辦公室發生ㄌ一件超爆笑的事

嗯 好像應該從頭說起
在facebook上有類似便利貼 碎碎唸的功能叫"status"
而我因為我媽來找我玩 為此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忍不住在facebook上寫 "Szu is try to be a GOOD daughter for her dearest mother.....kill me please~."
(中譯: Szu希望能為了她最親愛的母親成為"好"女兒.....拜託 殺了我吧~)

今早 我同事J跟我和L(另一ㄍ同事)打招呼 說早安

L就對J說: Szu want to be "Q"

J: "Q"???

L:Q~

J: "Q"?

S:"Q"? Q WHAT? CUTE??? (Q甚麼? 可愛???)

L: Q~Q~Q~~~~~~~~~~~~what don't you get it?
(Q~Q~Q~~~~~~~~~~~~奇怪了你難到不懂嗎?)

S: ??? CUTE??? when did i say that? (???可愛???我甚麼時候說過啦?)

L: you say it on the face book!!! (你在facebook上說的啊!!!)

S: facebook? when? what did i say??? (facebook?何時?我說了甚麼啊???)

L: you say, you want to be Q~~~on your "status"! don't you remember?
(你不是"status"在說你想被Q嗎? 不記得啦?)

S: oh~~~~~~~~~~~~kill! (喔~~~~~~~~"殺")

S: hahahahahahahaha, kill!(狂笑中)

L: Q~~~~~~~~qill~~~~~~what's wrong with you?
(L一臉正經的說:Q~~~~~~~~~你有毛病啊?)

S: hahahahahahahaha, kill, hahahaha (人妻笑到倒在地上)

L: ?

S: kill, not qill ;) (人妻還是很想糾正L的發音)

L: yes, qill~~~~~~~~~~(很努力的發kill的音)

S: hahahahaha, yes, kill! k~i~l~l~(很賤的人妻在旁邊講邊笑)

S: hahahahahahahaha, qill, kill, hahahaha
(笑到倒在地上+拍打地板 爬不起來)

好吧 我願意承認我是個非常邪惡的一個人妻
可是真的粉好笑啊~哈~哈~哈~哈~哈

PS. L是祖國同胞喔! 咦?我以為對岸的英語比我們還標準 沒想到 嘻~嘻~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我給你"撐腰" - 好歌

一直以來都算是欣賞小豬這個藝人(當然是搞笑部分)
何解~
他從早期可笑(恥)的金髮台客打扮
到近期的時尚(據說是)潮男造型
顯示出一個男孩(人)的成長變化
從一開始的 (應該是)超人氣的"偶像"團體(一整個ㄍㄧㄥ到不行)
到拋棄偶像團體的包袱 轉形為搞笑藝人
到磨練成一個算是成功的主持人(A咖)

而今天終於在網路上"看"到這首歌ㄌ~我超愛ㄉ
只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我想點給我的眾多親友 跟大家一起分享
可這歌 都好像是在講兄弟情誼ㄝ~
那我想要多謝的人大部分都是女生 那要怎麼辦ㄋ?
(啊~沒差啦! 反正只是年底的個人感謝大會啊~ok的啦!)

羅志祥 撐腰

PartyBoy之道 兄弟為你撐腰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Crazy 
你在愛情跌倒 回家讓你撒驕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Baby 
戀愛之道 快找哥們討教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Crazy 
萬一你又出包 有我幫你罩 Boom  Yeah Boom  Let’s be the Party boy 
 
女人聚會 男人要自我保護  
暗箭有無數 絕對不能認輸  
有天大的本事 比不過低腰短褲  
要團結 抗外侮 拿出男人硬態度  
 
Wa Oh 看她回眸一笑 Wa Oh Yeah  
WooWooWoo 怎麼會你又中招  
GO  GO  GO 心中的小豬亂跳  
Where’s Buddy?  Where’s Music?  It’s the Party?  Now       
 
PartyBoy之道 兄弟為你撐腰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Crazy 
你在愛情跌倒 回家讓你撒驕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Baby 
戀愛之道 快找哥們討教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Crazy 
萬一你又出包 有我幫你罩 Boom  Yeah Boom  Let’s be the Party boy 
 
男人聚會 女賓自重請止步  
有頑固 IN態度 豪氣千萬無數  
千古風流人物 義結金蘭一同闖世俗  
英雄關 美人哭 兄弟情誼不能吐  
 
Wa Oh 看她回眸一笑 Wa Oh Yeah  
WooWooWoo 怎麼會你又中招  
GO  GO  GO 心中的小豬亂跳  
Where’s Buddy?  Where’s Music?  It’s the Party?  Now       
 
PartyBoy勁道 兄弟一起發飆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Crazy 
義氣就是爆料 我們肝膽相照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Baby 
胡鬧瞎搞 跟哥們一起鬧 Boom  Yeah Boom Let’s get this Party Crazy 
捍衛男人榮耀 麻煩我來罩 Boom  Yeah Boom  Let’s be the Party boy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男人和女人德行-轉貼

一個男人要在三個女郎中選定一位作為結婚對象,他決定做一個測驗,
于是他給了每一位女郎五千元,并觀察她們如何處理這筆錢……
第一位女郎從頭到腳重新打扮,她到一家美容沙龍設計了新的發型,
畫了美麗的妝,還買了新了首飾,

為了那位男士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她告訴他: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他覺得她更有吸引力,

只因為她是如此深愛著他

男人非常感動。

第二位女郎采購了許多給那男士的禮物,

她為他買了整套的高爾夫球球具,

一些計算機的配件,

還有一些昂貴的衣服..當她拿出這些禮物時,

她告訴他之所以花這些錢買禮物只因為她是如此地愛他。

男人也大為感動∼

第三位女郎把錢投資到証卷市場,她賺了數倍于五千元的錢……

然后把五千元還給那男人,并將其余的錢開了一個兩人的聯名賬戶。

她告訴他:她希望為兩人的未來奠定經濟基礎,因為她是如此地愛他……

當然,那男人再度大為感動∼

他對三位女郎的處理方式考慮了很長的時間,

然后他決定了……娶其中胸部最大的女郎為妻!!



PS:男人都是這個死德性!!



-------------------------------------------------------------------------------

一個女人要在三個男人中選定一位作為結婚對象,她決定做一個測驗

于是她叫每個男人拿五千元出戶頭,并觀察他們如何處理這筆錢……

第一個男人把錢又存了起來

他告訴她,

他是個顧家的男人絕不私自花費一分錢;

女人非常感動~

第二個男人把錢買了鑽石戒指向她求婚;

他告訴她, 他所有的錢都只為她一個人花;

女人大為感動~

第三個男人把錢買了好多東西孝敬了丈母娘,

他告訴她, 他愛她包括她的家人.

女人相當感動~

她對他們三人很難決斷,

苦苦思考了很長時間,最后決定:

她決定嫁給他們中最有錢的!



PS:女人都是這死德行!!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喜歡與愛情的迷思

喜歡與愛情的迷思 by City Flyer (from 地圖日記)
「你喜歡我嗎?」妳問...
「喜歡啊.....」我不加思索的回答...
「那你愛我嗎?」妳又問...
我偏著頭思考了一會.....
說道:「我也不知道....」

喜歡跟愛的界限是什麼
是對感情的態度
亦或是對愛情的付出
把愛當成一把尺
當感情的溫度達到沸點
愛情的波長也伸展到無限...
 
如果真能夠這樣的計量愛情...
那一切...也變的簡單了...
很遺憾的是...
事實不是如此
--------------------------------------------------------------------------------
今天在地圖日記裏看到這篇文
不由子自主ㄉ想到我的一ㄍ朋友
我這ㄍ朋友 很天真可愛 很聰明努力 很工作認真 很有才華
可是 在情路上卻好像欠缺一些甚麼
總是差了那臨門一腳 老是和人"搞曖昧"
我說 親愛的 真愛(或適合)是不會這樣 那樣的跟你玩躲貓貓的
(當然也不是像我EX那樣直問說: 你覺得我們會不會有共同的未來?
這 真的是本人妻"聽"過最"瞎"的問題了.......)
我認為 真正的過程應該是:
喜歡(有好感) -> 試探對方心意(搞曖昧) -> 告白 -> 愛情
(os: 好龜毛的人妻啊~搞的這麼複雜 會不會太麻煩了啊)

喜歡就是喜歡 愛就是愛啊~
就好像每個人分辨黑白灰的能力有所不同一樣
有人只分黑白灰三色
而人肉眼可以辨識出將近百種的灰
而電腦卻能分析出上千種的灰色
事實上不同的光源 不同的色溫下 不同的媒體
同一個灰色卻會顯現出不同的深淺

而從科學的角度看來
世上沒有真正的黑 或是絕對的白
只是非常深色的灰色 看起來也就是黑的了
(因為在科學理論上來說 黑色應該是沒有任光反射回來的)
只是非常非常淡的灰色 看起來也就是白的了
(而在科學理論上來說 白色應該把所有的光都反射回來的)

我說
喜歡是白的 耀眼奪目 光華不可一世 是要告訴全世界 是藏不住的
愛則是黑的 深刻動人 濃烈不能改變 是不由自主的 是無法掩蓋的
喜歡跟愛是沒有界限的 只在於你(當事者)的主觀感受
跟張三李四無關 跟大姑媽六嬸婆無關
如果 你認為值得那就值得 旁人的意見都屬多餘 不必理會
但是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確定 那就肯定不是"愛" 而是"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後記一:
搞了半天 原來是人妻搞錯了~~~原來"真的"只是在討論"曖昧"這個名詞啦~
(天啊~難道說結了婚的女人真的比較笨嗎? 連是不是flirt都分不出來了嗎?)
只是人妻鄉民比較鄉愿一點 看事情比較"古早" 沒那麼"現代"啦~
總覺得未婚男女還是乖一點 不要討論這種會令人誤會的主題比較好ㄋ~

後記二:
人妻的另一個朋友L 搞錯了 自己跑來對號入座 痛罵了無腦人妻(指自己)一頓
天啊~難道說結了婚的女人真的比較沒腦袋嗎? 為什麼做甚麼都會出問題ㄋ?
我看我還是乖一點 繼續潛水比較好
或是直接關BLOG算了 免得"又"得罪人 到處道歉可是粉累的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在金球獎星光大道上被完全被忽視的豬頭-Golden Globe Awards

第66屆金球獎頒獎典禮的星光大道
本人對今年金球獎的紅毯(星光大道) 非~常~非~常~失~望~
每個人都看起來 一臉"老像" (難到最近BOTOX缺貨嗎?)
唯一值得到看的就是被安潔莉娜裘莉和布萊德彼特視若無睹的RYAN(美國偶像的主持人)
RYAN是"E"在金球獎紅毯上的主持人 過程如下:
RYAN訪問完Beyoncé之後 眼睛很尖的看到小安和小布這一對
馬上飛奔下來 想要訪問這對"金童玉女"
沒想到 碰了一鼻子灰 被保安"請"開了

引用自Gaycrest Rejected!對RYAN視而不見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新年第一篇: 在內衣公司上班ㄉ好處

~新年開張第一篇 嘉惠眾多姐妹~
(幼齒顧眼睛喔~)
↑這就是在內衣公司上班ㄉ好處
阿凸仔ㄉ漢草(台語) 果然是名不虛傳啊~(人妻悔恨中)

去年年底ㄉ某一天 上班中的人妻從MAC的世界裏清醒過來
居然發現大半個辦公室都是空的 人勒? 都跑到哪裡去啦?
結果是 公司ㄉ內衣部門在招募下一季ㄉ馬豆(MODEL)
每個小姐都跑去"關心"(偷看)一下狀況啦~
像偶這種八卦人妻 當然也是不落人後ㄉ觀察起馬豆們ㄉ體格啦
說真的 阿凸仔ㄉ漢草 真是 唉~看過ㄉ都知道啊~
其中 又以小黑ㄉ體格最養眼 小白還算OK啦~
(OS: 理智! 要理智一點! 已經是"人妻"ㄌ)
怪不得(阿凸仔)有句俗語說: once you go back, you never go back!!!
(翻譯成中文就是: 你一但試過ㄛ的 就很難在回頭啦~)
本人妻到是從未試過 不過看起來還真的是...羨慕喔~

後記一:
給不識字兼沒衛生ㄉ小白大媽 您也真的是夠了吧~
您不是說不來了嗎? 怎麼又來了ㄋ!
幫幫忙 好不好 這裏是我的地盤
是給我的親朋好友知道我的動態消息
請求不要留下無謂的垃圾留言好嗎?
告訴你 他們(家的事)一點都不關我的事
你不必事事都像我報告 我~沒~興~趣~
我又不像您這般的無聊 只會在暗處窺探他人的生活
你不是還有孩子要養? 老公要帶嗎? 怎麼會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啊~
時間太多的話 就去醫院做做義工 看看其他為疾病而奮鬥的病人
或者穿件藍衣 去慈濟師姐那一起 抱個箱子站在街角募捐
在不然 你可以去給CNN 或 DR.PHIL 之類的談話性節目投稿
總比你像現在這樣 整天無所世事 自怨自艾強多了

seriously, GET A LIFE!!!
or go get a shrink!
or call your mama, ask her why she give birth to you?
or check is there any genetic anomaly? freak!!!
GET THE F*** OFF MY f***ING BLOG!

後後記: 同場加映幼齒內衣馬豆
(miffy人妻這可是為你而加的呦~♥♥♥♥♥♥)

為了眼睛健康 努力的看吧~

這張真的很像個"奶油小生"
你看看臉跟皮膚的色差 粉底太厚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