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時光飛逝~我們都老嘞!

初中畢業照(非正式) 古亭女中 Can you see where am I?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好像昨天一樣
印象中還坐在校園的草地上 慶祝我十八歲生日(在米國的第一次)
亮眼的陽光 青翠的草皮 爽朗的笑臉 和 沒有盡頭的明天
時間好似永遠用不完 沒有什麼可以把我打倒 什麼事都是有可能ㄉ
對於人生 對於未來 甚至對於藝術的熱情 都是無邊無際的
可以為ㄌ一點的不完善 整張重畫
到今時今日
坐在中央空調ㄉ夾板房中 重複ㄉ修改怎麼改也改不完圖稿 和 永遠都不會滿意ㄉ老闆
(你設計的永遠不對 紅色不夠紅 藍色不夠藍 反正就是錯 錯 錯)
時針好似永遠都停在同一個點上 等ㄌ半天就是不會移轉半分 還是不到下班ㄉ時候
對生命ㄉ熱情? 對自我ㄉ期許?? 對社會ㄉ理想??? 對未來ㄉ抱負????
都在一天一天中消逝 一年一年中消耗 殆盡
我們都老嘞~老在一張張ㄉ帳單中 老在一個個ㄉ會議中 老在一頁頁ㄉ日曆中

記得 曾經讀過一句話: 世上沒有 理想ㄉ工作 合理ㄉ老闆 聽話ㄉ老公 和 孝順ㄉ孩子
前兩句 我目前是體驗到ㄌ也可以帶著嘴角ㄉ苦笑面對
第三句ㄉ話 嗯 還沒到時候吧~
聽話ㄉ老公: 也許有一天當我和他都受不ㄌ對方時 才會爆發吧
第四句ㄉ話 哈 從來沒這個打算
孝順ㄉ孩子: 從未想過有一天會(自私到)將另一個生命帶來這樣ㄉ世上

看到其他ㄉ小朋友 多開心啊~ 她到底明不明白 是怎樣一個未來在她ㄉ面前ㄋ?
做為一個長輩 又應該如何幫助她了解人性? 融入社會?
做為一個家長 又應該如何幫助她渡過難關? 邁向美好未來?
這就是我不打算生小孩ㄉ真正原因~
我不能保證 我可以(有能力)供給他/她 一個我認為他/她值得ㄉ未來

前幾天 有一個不太熟的朋友(男生)問我 如果我和大頭不生小孩 幹嘛結婚ㄋ?
i say: i like the process, not the product. LOL~

青蘋果樂園-小虎隊

獻給青春的回憶 小時後的眼光 真的很奇怪ㄋ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So long, farewell~my dear friends

我本來以為人越大(老)越不容易動情(指傷心難過)
沒想到本人始終沒有學會 優雅的揮揮手 瀟灑的說再見 (喜聚不喜散的性格)
上上個禮拜 得知我們的好朋友(全家) 將要搬遷到遙遠的楓葉國
當時我實在是太激動了 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甚至於忘記祝福他們一家) 只是呆呆的抓住電話
滿腦子都是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一起出去玩樂 一起面對不同的經歷和生活挑戰

我很清楚 也很明白 加拿大真的不算遠 只是幾個小時的飛機就到了
只是這是我相交多年 相知相惜的"老"朋友
從求學階段 工作職場 婚姻生活 到下一帶的出現 十多年的友誼 而今...漸行漸遠
畢了業 室友都回國了
工作後 減少了與同學交談的時間
結了婚 更少了與朋友交心的機會

早就該完成這篇網誌了
只是什麼感想一到了電腦前就蒸發在空氣中 消失無蹤
而且短短的幾個字 又啟能舒發我心中對於他們的情感ㄋ

以前 曾經有位人生導師告訴過我 我這一生最大的功課就是 要學會"放手"let go~
也許這件事就是一個開始~開始~學會說珍重再會 承受分離的苦楚
(還記得嗎?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司迪麥)
一個人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什麼也不會 什麼也不懂 一切從頭開始
所以過奈何橋之前 每個靈魂都有一碗孟婆湯要喝
帶著前生的記憶 只會拖累前進的步伐
只有忘記過去 才能努力將來

最後 僅以此文獻給我最親愛的朋友~郭氏一族
希望他們全家在新天地能開花結果 有更美好的將來

good bye, my love~
生命歷程中的體驗我們或多或少我們都一起經過
只有"再見"這句話是我怎樣都無法瀟灑的說出口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救命啊~柯媽媽又來啦~

人客啊~偉大的柯媽媽又要來紐約啦~
這次的佔領行動 完全是機動式 事先完全沒有任何的徵兆
只要全能的移民局一紙來書 就得向山姆大叔報到啦~
這次柯媽媽打算獃三個禮拜 天啊~~~~又要玩"三人行"(there's company)了嗎?!
我知道柯媽媽是來辦正經事的 可是 可是 可是~嗚
各位"善心人士" 請救救口憐的柯斯斯吧~
請發揮您的愛心 在能力範圍之內 和柯斯斯一起娛樂柯媽媽吧~
甚至於幫我打個電話 陪陪柯媽媽說說話 我都會感激不盡 永銘五內的

When Johny Comes Marching Home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哇~身為人妻 方太的五年回顧 之三


經過了五年的磨練 現在的我 已非吳下阿蒙
對於我婆婆各式各樣"出人意表"的idea
都可以說是"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不過 這個禮拜五 she still cought me by surprise~

本來 我和大頭打算下了班之後 直接來個約會 喝點小酒 來點生魚片
~嘿~嘿~嘿 接下來就屬於兒童不宜的版本了(打算整個週末搞消失的)
唉...人算不如天算...(心想不一定會事成)
大頭把拔決定和我們一起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公公參加了 我婆婆和小叔又怎能不"參一咖"(台語:湊熱鬧)
結果...又變成"家庭聚會+結婚紀念日"
而且"又"去同一家"中國餐館" 點同樣的飲料 同樣的餐點 同樣的飯後甜點 和同樣的服務生
天啊~~~和其他週五的家庭聚會 有何不同ㄋ???


回到我婆婆家 我小叔很興奮的展示 他送給我們五週年紀念日的禮物
嗯 大頭畫的是還好啦~可是我的臉是真的是很不像我ㄝ
算了 算了 有禮物總是好過沒禮物嘛 而且我公公也有給我們紅包喔

以上就是我與會大頭"沒齒難忘"的五週年結婚紀念日

後紀~
大頭把拔非常好心的將他的"小賓"借給我們週末用
代價為禮拜六送他去機場(不然的話 我婆婆就需要去當司機了)
而身為"孝順兒子"的大頭 當然就"只好"見義勇為的充任機場接送司機了
此外 還餵了"小賓"半缸氣油庫 天啊~誰要"小賓"~真是浪費油(錢)喔~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哇~身為人妻 方太的五年回顧 之二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從未想過 有一天 我會穿白紗嫁人


知道我的朋友 都曾經聽過我說過 這輩子我不想要結婚 不過也有例外
If I'm very crazy fell for this guy, I might just do it.
fortunately, Gusy(大頭) is the one...

到底我和大頭是如何開始的ㄋ? 待我從頭道來~~
自從我和EX分手之後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都屬於"自由之身"
可是 有很多時候也還是會覺得孤單 沒有傾訴的對象
所以參加了"網路交友" 進而認識了大頭

第一次與大頭約會
我遲到半個小時 在路上 我一直試著打電話給大頭 一直不通
等我到場 完全見不到大頭 所以我覺決定等一下 這一下就是半小時
此時我的好奇心完全被引起來了 真的想要好好看看
到底是何方神聖 讓我等這麼久
正當我還在想像要如何"整治"這位不守時的先生時候
就看到一個長髮男很驚險的穿越馬路中的車陣向我跑來
(就是那種步伐很大 但其實是很慢的跑法)
邊跑邊揮手 還很大聲的問我是不是"SUE"
(完全是那種讓人 措手不及 眼花撩亂)
而且沒有道歉 完全沒有 只是用很多很多的問題
來遮掩他其實遲到一個半小時的事實
(標準的律師 善於利用環境來魚目混珠 進而達成自己的目的)
而我還是呆呆的 想要確定這個人就是大頭
還有 他到底有沒有為自己的遲到道歉ㄋ???
所以整個DINNER 我都很安靜
(其實是大頭太多話了 除了點菜之外 整個晚上我沒有機會講話)
到了晚餐結束後 在公園散散步步 他就~送~我~回~家~了~
咦~不是應該還有 一些甚麼其他的東西嗎?
怎麼這麼快就回家ㄋ? 還有下次約會嗎?
我什麼都沒搞清楚 就被送回家了~
(真是情場老手 主控整個場面 而且知道如何釣人胃口)

後來 後來我就上勾啦~成為眾多女友之一了
(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 到底有多少個女友ㄝ)
其實那時也沒打算結婚啦 只是想多玩玩
享受被追求的樂趣 (短暫的SUMMER ROMANCE也夠了)
沒想到 就越陷越琛 不可自拔的喪失自我 失去自由
那時還 因為太過於投入 又"再一次"的成為 "有異性沒人性"的怪獸
只要大頭說"可能"會打電話給我
我就會獃在家等上一整天 只是為了和他說上二句話
只要大頭先生一通電話 我就可以開心一整天 感受酸甜苦辣的"戀愛"的滋味

會結婚也真的是應雙方家長的要求
大頭的馬麻 每次會跟我說 只要有我來幫她照顧大頭 她就可以放心了
大頭的把拔 更厲害 每次一起聚餐舉杯時 都一直說"添丁 添丁"
害的我都不知是該乾了 還是...
(老爺~ 拜託一下好不好 我們連婚都還沒結 怎麼"添丁"啦~)
其實 最了不起的是柯媽媽 直接"逼婚" 讓人無路可逃

求婚的情況
我會嫁給大頭 大頭會娶我 完全是兩個媽媽討論的結果 (大頭並沒有向我求婚)
請注意 我媽完全不會講英文 而我婆婆的英文也高明不到哪裡去
情況是我们兩家人要一起享用感恩節的晚餐
出門前 我媽很直接的問我到底打算怎麼辦
感情的事拖越久越不行 要就結婚 要嘛就去找下一個
柯媽媽(非常)盡職的提醒我 年齡的問題
("恐嚇" 快三十了 再不嫁就成了老小姐 來不及生小孩)
我立刻表示說不想結婚 而且大頭也沒這個打算 所以不用急
柯媽媽又很盡職的提醒我 目前還是依靠她的經濟支持
("威脅" 出來做事也還是養不活自己)
我又說 自己非常隨合 五元有五元的花法 五百有五百的用處 五千有五千的樂趣
柯媽媽最後一招 告訴我她收藏了很多珠寶手飾
("利誘" 只一等我結婚就會傳給我)
我馬上表明 自己對珠寶收藏 完全沒興趣 有了擔心失竊 沒了又害怕失望
此時 柯媽媽開始惱羞成怒 覺得我故意搞破壞
要我直接問大頭到底打算如何
我只好推到大頭身上說是大頭的問題
這樣一來更不得了了 我媽完全火大了
柯媽媽決定直接向大頭(和大頭家人)問個清楚 說個明白
想到要幫我媽翻譯這種話 就覺得很丟臉 很丟臉
所以柯媽媽很火大的告訴我 不需要我居中翻譯 她也可以把我嫁給大頭
嗯~好像不太容易喔~不過既然柯媽媽如此堅持
我就只好由他去了(其實也有點看好戲的心情)

到了晚餐地點 大家全部都坐下來
就看著我媽對著大頭媽媽一直笑 間中還向我和大頭眨眼
接著就朝大頭媽媽點點頭 用食指指大頭媽媽手上的戒指
然後指著我們 再將兩隻食指合併在一起 最後眨眨眼
而大頭媽媽就懂了 把她的兩隻大姆指相對 上下擺動(類似手語中的謝謝)
此時 全桌的人都被這段"對話"給吸引過來 全都停止交談
看著兩個媽媽眉飛色舞的"談論"我和大頭
這時候 我已經臉紅到燒起來 大頭則是一臉無辜 好像不關他事一樣
接著 大頭媽媽就過來牽著我的手說:希望你能好好照顧我們家大頭 我祝福你們
大頭爸爸馬上接著開始說起婚禮形式 選擇地點和日期
大頭媽媽又抓住我的手指 接著說去買戒指的事情和其他的婚禮細節
柯媽媽坐再餐桌上 眼光泛淚 秀眉微蹙 並且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時 我是一整個再狀況外 搞不清楚 那就算是求婚嗎?
玫瑰花ㄋ?戒指ㄋ?大頭(帥氣的)下跪求婚ㄋ?
浪漫的求婚???搞什麼嗎~就這樣我和大頭兩個就被兩個媽媽"送做堆"了~抱憾終身~
而且 還給大頭一個藉口說 他是從來沒有求過婚喔 完全是奉父母之命 (大豬頭)

婚禮當天
我的婚禮是06/27/2003 是個禮拜六
而柯媽媽是星期五(凌晨)抵達紐約的
本來飛機是預定晚上十一點多到埠
可是起飛前受機械因素的影響 延誤了三 四個小時
一直到凌晨二點才到紐約 等回到家都三點多了 累都累塌了
結果 清晨五點我家的電話就響了
原來是我在台灣的小舅舅打來的
告知我們柯媽媽家被闖空門了
警察正在家裏查看到底有多少損失
而我因為累翻了 想都沒想就又爬回去睡覺了
不到幾個小時 就又要起床準備婚禮
不過 柯媽媽到是開始擔心在台北被闖空門的家了
整天悶悶不樂 一直唸唸有詞 試著估計到底損失了什麼東西
受到柯媽媽的影響 我也開始心緒不寧 忘東忘西 錯誤百出
再加上說大頭去接小舅媽時 又遲到加迷路 而且開不回來
(真的是諸事不順 當初不知道是誰選的 到底有沒有查看黃曆啊~)
一直到婚禮結束 我才稍微放鬆一些
沒想到當場晚 我和大頭又成為司機
先送小舅媽回旅館 在再送柯媽媽和我回家
最後回office將大頭姐姐和姐夫帶回大頭家
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 就是我和大頭在我們的新婚之夜
並沒有洞房花燭夜(在一起) 而是各回各自的家ㄋ~(泣)

不過 我猜像我和大頭這麼奇特的一對(very unique couple)
會有這種令人難忘的經歷 也是非常應該的
當時的確是非常的XXX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的是萬中無一的經驗喔~


披頭四的歌~百聽不厭~~All You Need Is Love~~~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哇~身為人妻 方太的五年回顧 之一

當年的結婚照(6/27/2003)

喔~差狠多ㄝ 才五年 就差這麼多嗎?!


自大頭駕著"小黃"從我家巷口的超級市場接我出去晚餐的那天到今天已經七年了

五年前的一個炎熱的星期六 偶從無拘無束的單身女子 簽約了我的賣身契 成為方太
這就開始了我酸甜苦辣的婚姻生活 每天都充滿了驚奇 (不一定是好的喔)
文化傳統的不同 社會認知的不同 成長背景的不同
更別提 年齡思想上的差距(其實也沒差很多啦~)
有些事是我認為是天經地義 大頭卻認為匪夷所思 (vice-versa)
例如 我的台灣朋友很愛問有關數字的問題
學費多少 生活費多少 房租多少 薪水多少
其實這些問題對老美來說是很不禮貌的
又好像 老美很愛互相送禮 公司同事 甚至上司老板都要面面俱到
我就很不爽啊 一天到晚老是找藉口要錢
(錢~錢~錢~我怎麼老是講錢ㄋ? 煩都煩屎人了)
這是認知上的問題 不過我們到是從沒吵過架就是了
(因為偶英文太差 大頭又不會中文 所以就算想吵 也吵不起來)

星期五就是我們五周年記紀念日
先祝自己天天都開心 心想事成 祝福大頭 財源滾滾 身體健康
希望我們為未來的五年 十年 二十年 甚至到很久很久以後
我和大頭還可以像現在這樣衣食無憂 生活無慮 一起牽手走到最後就夠了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judeo/cat wedding-粉多老人ㄉ婚禮 part2

看到這個花架(布棚) 就知道是猶太婚禮了
其實這是像象徵猶太神殿 也代表這對新人的新組成的家庭

之所以叫 猶太天主婚禮 judeo/cat wedding (ㄟ judeo 好像拼錯了 沒辦法真的找不到)
是因為新娘是小猶(可憐的新娘爸爸 為了這個婚禮還揹了第二個房貸)
而新郎是天主教ㄉ愛爾蘭人(據報是非常小氣的那種)
而在美國是女方(新娘家)出全部婚禮開銷和蜜月旅行
據新娘的老爸說花了美金300,000(但是據了解應該只花了150,000左右)的婚禮
在各不相讓之下(雙方家長) 只好同時邀請 猶太神父和天主牧師共同主持

其實我本人比較欣賞這個猶太神父在證婚時所說的話:
一個家庭不是靠磚頭和水泥造成的 那只是一個房子 一個"空"的房子
一個家庭的存在 是由於住在裡面的人(新娘和新郎) 相互扶持 開枝散葉而形成的家庭

大哥 還沒開始喝酒就瞇瞇眼啦 (真的很像被大哥帶出場的酒家女喔~)

在桌上的鮮花佈置 旁邊還有玫瑰花瓣 超浪漫的

我們在第14桌 一桌差不多有10個人 總共有30桌吧
(open bar all the time 加上 live band從七點到凌晨三點 還有接撥巴士回到酒店)

~嗯~婚禮從7:30pm開始(45分鐘左右) 由猶太神父和天主牧師共同主持
不過在這之前還有cocatail hour (隨便你喝連小費也不用給 而且都是不錯的酒)
在這中間還有2小時吃些烤肉 海鮮 下午茶點心和水果 我不趕吃太飽免得晚餐吃不下
誰知道外國人真的很會拖(致詞~跳舞~致謝~跳舞~致賀~跳舞) 一直拖到9:30pm才上主菜
(十分後悔剛才沒多吃些海鮮什麼的墊墊底...一直聞到晚餐的香味 真是人間慘劇~啊~啊)
本來我和大頭打算獃到十一點多 就離開 (心想吃完晚飯 切完蛋糕 給完紅包 時間撮撮有餘)
沒想到 一直拖到12:00am之後才切結婚蛋糕 然後又繼續喝酒跳舞 (天啊~太強了~~)
(本來我和大頭也不知道時間的 是看到許多老人都叫自己的司機來接人 才驚覺時光的流逝)
所以party 應該是以到3:00am才結束 不過偶们都吃不消了 吃完蛋糕 地立刻走人
(當然我們的祝賀紅包也親自送到新娘手上) 先送大頭把拔回家 最後飛車回到偶家~超累的~
隔天睡到中午 也還是很累ㄝ~偶想偶真的是老了 想不認都不行嘞~~~

婚禮心得:
  1. 老猶跟中國人還真是很相似 都喜歡"打腫臉充胖子"
  2. 對女生來婚禮還是在台灣(中式)辦比較好 因為是男方付錢
  3. 對男生來說娶個美國(外國)媳婦 相對來說就比較划算 因為是女方付錢
  4. 去老外的婚禮除了高跟鞋 千萬要多帶一雙舒服的鞋子 免得像偶一樣 第二天腳痛到不行
  5. 能喝就儘量喝"回本" 像偶只喝可樂 真的是很浪費
  6. 結婚蛋糕真的是沒辦法好吃到那裡去 (而且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老外把玫瑰花放在"吃"的蛋糕上ㄋ? 用糖做的不是比較好嗎? 又可以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