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judeo/cat wedding-粉多老人ㄉ婚禮 part2

看到這個花架(布棚) 就知道是猶太婚禮了
其實這是像象徵猶太神殿 也代表這對新人的新組成的家庭

之所以叫 猶太天主婚禮 judeo/cat wedding (ㄟ judeo 好像拼錯了 沒辦法真的找不到)
是因為新娘是小猶(可憐的新娘爸爸 為了這個婚禮還揹了第二個房貸)
而新郎是天主教ㄉ愛爾蘭人(據報是非常小氣的那種)
而在美國是女方(新娘家)出全部婚禮開銷和蜜月旅行
據新娘的老爸說花了美金300,000(但是據了解應該只花了150,000左右)的婚禮
在各不相讓之下(雙方家長) 只好同時邀請 猶太神父和天主牧師共同主持

其實我本人比較欣賞這個猶太神父在證婚時所說的話:
一個家庭不是靠磚頭和水泥造成的 那只是一個房子 一個"空"的房子
一個家庭的存在 是由於住在裡面的人(新娘和新郎) 相互扶持 開枝散葉而形成的家庭

大哥 還沒開始喝酒就瞇瞇眼啦 (真的很像被大哥帶出場的酒家女喔~)

在桌上的鮮花佈置 旁邊還有玫瑰花瓣 超浪漫的

我們在第14桌 一桌差不多有10個人 總共有30桌吧
(open bar all the time 加上 live band從七點到凌晨三點 還有接撥巴士回到酒店)

~嗯~婚禮從7:30pm開始(45分鐘左右) 由猶太神父和天主牧師共同主持
不過在這之前還有cocatail hour (隨便你喝連小費也不用給 而且都是不錯的酒)
在這中間還有2小時吃些烤肉 海鮮 下午茶點心和水果 我不趕吃太飽免得晚餐吃不下
誰知道外國人真的很會拖(致詞~跳舞~致謝~跳舞~致賀~跳舞) 一直拖到9:30pm才上主菜
(十分後悔剛才沒多吃些海鮮什麼的墊墊底...一直聞到晚餐的香味 真是人間慘劇~啊~啊)
本來我和大頭打算獃到十一點多 就離開 (心想吃完晚飯 切完蛋糕 給完紅包 時間撮撮有餘)
沒想到 一直拖到12:00am之後才切結婚蛋糕 然後又繼續喝酒跳舞 (天啊~太強了~~)
(本來我和大頭也不知道時間的 是看到許多老人都叫自己的司機來接人 才驚覺時光的流逝)
所以party 應該是以到3:00am才結束 不過偶们都吃不消了 吃完蛋糕 地立刻走人
(當然我們的祝賀紅包也親自送到新娘手上) 先送大頭把拔回家 最後飛車回到偶家~超累的~
隔天睡到中午 也還是很累ㄝ~偶想偶真的是老了 想不認都不行嘞~~~

婚禮心得:
  1. 老猶跟中國人還真是很相似 都喜歡"打腫臉充胖子"
  2. 對女生來婚禮還是在台灣(中式)辦比較好 因為是男方付錢
  3. 對男生來說娶個美國(外國)媳婦 相對來說就比較划算 因為是女方付錢
  4. 去老外的婚禮除了高跟鞋 千萬要多帶一雙舒服的鞋子 免得像偶一樣 第二天腳痛到不行
  5. 能喝就儘量喝"回本" 像偶只喝可樂 真的是很浪費
  6. 結婚蛋糕真的是沒辦法好吃到那裡去 (而且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老外把玫瑰花放在"吃"的蛋糕上ㄋ? 用糖做的不是比較好嗎? 又可以吃說~)

judeo/cat wedding-前置工作 part1


出發前在大頭馬麻家留影
偶们還在研究如何將婚禮地址輸入自動導航系統

從一年多前我婆婆就開始談論這個婚禮 一直叫偶減肥 (還安慰偶 不用太多 十磅 貳十磅足夠了)
講到偶從一開始的面有難色 到早期的面紅耳赤 到中期的面帶微笑 最高境界的面不改色
(唉呦~老皮老肉的 反正已為"人妻"啦 只要大頭OK 我就沒問題啦 (^___^))
偶是十分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斤兩啦 (不過 就算是要減肥也不會是為了別人的婚禮啊~大姐)

大頭一直安慰偶 不用想太多 還早 還早哩~還有一年 還有半年
咦?!居然是下個月的事了 哇~哇~哇~(尖叫到下條街都聽得到)
已經沒多少時間了 禮服都不知道再哪裡?
穿什麼(禮服)? 戴什麼(珠寶手飾)? 坐什麼(車)?
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搞的一點都不像我了~

我婆婆還義正詞嚴的告誡我 我去參加這個婚禮 並不只是以各個人的身份去
而是以Mr.DeVelasco Jr.的身份去 (以"夫家"的身份出席)
反正就是叫我不能丟她的臉 就對了
(那奇怪了 大姐 您幹嘛自己不去ㄋ 逼上梁山 又有什麼好處哩?)

而且以前曾經有人說過我 "穿了龍袍 也不似黃帝" 所以一直對禮服(裙子)有心理障礙"
相信看過我本人的話 應該是沒人可以想像我穿大禮服的樣子吧! (當然除了自己的婚禮以外)

沒辦法 只能硬著頭皮 上了 (抱著"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的精神 慷慨就義)
拿了手上謹有(還"擠"的進去)的衣物 交給我婆婆和小叔審核 (等待他們的批准...)
結果是不行~
旗袍:太素太包 小禮服:太不正式太露 (哇勒!@#$%& 偶真的是無言以對了)
結論是 登~登~登~登~去買新的 而且我小叔會和我一起去買

珠光寶器的禮服 close up

天啊~又不是我的婚禮 幹嘛搞成這麼麻煩!
而且很浪費耶 那種東西都只能穿一次(錢$錢$錢$)
在我(和大頭)極力爭取之下 終於我婆婆和小叔願意讓步
不用買 那就去租吧 或是去我婆婆家挑一件珠光寶器的大禮服
(我婆婆的舊禮服 沒穿過的 甚至就算是穿過的 現在我也沒時間去介意了) 歹命的人

新買的高跟鞋 (腳痛到不行的鞋子)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4 day long weekend -後記

到ㄌ小波先生的修車場之後 大頭決定當天晚上就回家好了
天啊~~~我們才開了四個小時ㄉ車耶(還有加上堵車的時間)!!
老天爺~你沒必要對我這麼殘忍吧~(嗚~嗚~)
anyway 先去填飽肚子吧~隨便什麼都可以啦~
小波帥哥 立刻帶偶們去吃飯 只要過對面馬路就有一家pub (據說粉好吃)
有多少就拿多少上桌吧 我已經不能在忍受下去了 (店小二 上菜啦~)
好不容易 吞下咱們的午餐 小波先生在大頭的要求之下
二話不說 馬上送我和大頭去坐"豐華"巴士殺回紐約 (有沒有搞錯啊~有那麼急嗎?!)
到了車站 慘了 慘了 還有五分鐘 就要開車了 (而大頭還在悠閒的享受他的香煙)
衝~~啊~~ 一定要趕上車 不然下一班車 又要再等一個小時了
運氣太好了 趕上了 本班巴士全滿~
大頭幫我找了個好位子 旁邊是 curry lover (我聞到的 而且看起來也像)
對面是 natural lover (車子一開動就把鞋子給脫了)
前面是 lover boy(一直和女友熱線整個旅程 從未間斷)
所以 我只好聞著我的萬金油 聽著我的 i pod 看著我的小說 藉以忘記現實世界

不過 這些都不是最過份的 到了晚上洗澡時 我才發現 我有"passenger's tan"
怎麼辦 怎麼辦 下禮拜就是 Jerry's daughter's wedding and I......啊~~~(慘叫)
什麼叫"passenger's tan" 請看上圖
"golfer's tan" 是穿短袖在大太陽下打高爾夫 曬黑在手臂上(一整圈) 相信各位都有聽過
"passenger's tan" 則是是穿短袖在大太陽下 坐在前座 曬黑在右手臂(只有上半圈)

我相信到此時 個各位大大都已經知道 我早已從之前ㄉfsahion(襪子)公司畢業了~
目前為大頭ㄉ米蟲和待業人妻 有空就打打零工 做做freelance (還有到處去玩別人家ㄉ小孩~)
所以...因為現在是在"老猶"公司(也還是襪子公司 只是比較大而已)打零工說
所以享有這個禮拜一和禮拜二off 這就是 4 dayweekend 的由來~~~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4 day long weekend part2 ”將天降大任於斯人也”

然而不幸的事是大頭的汽車技術人原 遠在波士頓(再往北的地方)
來回一趟將近五百英哩一天就沒了 (順利的話開四個小時左右就到嘞 如果遇上堵車~嗯~只能自求多福了吧)
所以昨天決定(不對應該是上上個禮拜就打算) 去找小波先生報到(修車帥哥)
一大早(五點多)就被該死的垃圾車驚醒 百般不願的繼續睡下去
沒想到下次醒來時 就已八點半了 慘了~慘了~來不及了
七手八腳的洗澡換衣服 拖拖拉拉到將近十點才出門
才一上FDR 馬上就受到廣大車主的歡迎 在96街上堵了將近一個小時
天啊~真是出師不利 不過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果然 到了I90轉Route15時 更遇上了上一輛 自我放棄的小HONDA堵在單線道上
(又堵了一個小時) 哇~哇~哇~我真該先去買張大樂透才對
不過我還是相信”吉人自有天相” 過了這關下個HIGHWAY會更好
結果事實證明 我和大頭這對苦情夫妻是屬於 ”將天降大任於是人也”
(注: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參考資料 )
  • 苦其心志: 酷熱的氣候和充滿車輛的HIGHWAY 讓旅途充滿了無力感 超想轉回NY
  • 勞其筋骨: 整整四個小時 我就僵直在座椅上 一動也不動 一整個緊張到不行
    (大頭是個"路癡" 就算去了八百次還是不會認 最痛苦的就是坐旁邊的一定要幫忙認路)
  • 餓其體膚: 雖說十點"才"動身 事實上出門前我只有喝二杯水 大頭到是喝了杯protein shake
  • 空乏其身: 一路上一直祈求能平安 結果到剩下不到十英哩的地方
    大頭驚覺: 居然 沒油了 都已經下了HIGHWAY 哪裡去找加油站呀?!
    結果還算運氣好 就在路邊找到一家 加一加油 咦?一下就滿嘞???
    咦?不是說沒油了嗎?怎麼了? 喔~原來是記錄油箱的油褾秀斗了
    很好 很好 又多了一個理由來看小波先生 加油~就快到了 再撐一下就到了
一到小波先生ㄉ車廠 我就掛了 差點沒衝到路邊的樹叢解決
終於 我們的波士頓之行總算是完成了前半部 也是最重要的原因
讓老黃爺爺好好的做個全身檢查 那裡須要修理 順便做個SPA才可能繼續受我們的ABUSE
to be continue...

4 day long weekend part 1:”老黃”(爺爺)同志 我們像您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今天天氣超好的貪戀美好的朝陽~(超熱的啦~感覺起來像地獄一樣 據說還是沒破百 )
我們決定去波士頓一趟 其實是跑去修車的啦~
各位大大不用想的多浪漫 純粹是為了我們家的 "阿黃" (是大頭的小跑車)
黃色的SAAB 一開始本來叫小黃的 後來因為年歲漸長 才改口的
從第一次大頭來我家巷子口的超市接我到現在少說也有七 八年了
在車輛的年齡算起來 真的是開該尊稱一句”老黃爺爺”也不為過
認真說起來 老黃也為了我們家有限的家庭活動中盡了不少力
去日本超市買菜 去打打牙祭 去玩別人家的小孩 去被別人家的小孩玩
去找住在外州的朋友 三不五時的義載家人還有朋友
更不能忘記每半年接送柯媽媽往來機場和其他的社交活動
當然還有每天接送大頭上下班 (GCP上各式各樣的交通狀況和惡劣的氣候)
在種種的因素之下 ”老黃爺爺”老化的過程真是 唉~怎一個”慘”字了得啊
所以說定期保養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是遲暮的老爺車)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世上沒有 理想ㄉ工作 合理ㄉ老闆 聽話ㄉ老公 和 孝順ㄉ孩子?!

看到小可愛 心情馬上好粉多喔~

記得 曾經讀過一句話: 世上沒有 理想ㄉ工作 合理ㄉ老闆 聽話ㄉ老公 和 孝順ㄉ孩子
前兩句 我目前是體驗到ㄌ也可以帶著嘴角ㄉ苦笑面對
第三句ㄉ話 嗯 還沒到時候吧~
聽話ㄉ老公: 也許有一天當我和他都受不ㄌ對方時 才會爆發吧
第四句ㄉ話 哈 從來沒這個打算
孝順ㄉ孩子: 從未想過有一天會(自私到)將另一個生命帶來這樣ㄉ世上

看到其他ㄉ小朋友 多開心啊~ 她到底明不明白 是怎樣一個未來在她ㄉ面前ㄋ?
做為一個長輩 又應該如何幫助她了解人性? 融入社會?
做為一個家長 又應該如何幫助她渡過難關? 邁向美好未來?
這就是我不打算生小孩ㄉ真正原因~
我不能保證 我可以(有能力)供給他/她 一個我認為他/她值得ㄉ未來

(這是回應 昨天 Anonymous "S" 在其他格子 對 "散髮ㄚ萍" ㄉ指教:
想要管小孩自己生,管到別人家的事就有點越界了。)

ㄚ萍ㄉ回應:
  1. 我不知道你ㄉ中文程度有多好 不過你好像搞不清楚 我commentㄉ重點 要生氣 或主持正義請先搞清楚 頭尾再說~而且"別人家"是你家嗎? 只要樂媽和老爹OK~您...
  2. 我不在 lele's blog 上回應 因為我不想把別人ㄉ格子弄ㄉ烏煙瘴氣 而且我也將惹起公憤ㄉcomment刪除ㄌ 希望你OKㄌ!
  3. 我想你還有什麼要打要罵ㄉ 直接衝著我來就好ㄌ 指名到道姓ㄉ 不要搞什麼 Anonymous "S"
  4. 我不(想)要小孩 是不想自私自利ㄉ到將另一個生命帶來這樣ㄉ世上 或是只是為ㄌ延續自己ㄉ生命和家族姓氏 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必要ㄉ
  5. 這是我先生問ㄉ問題: are you a mother of 2 or more??? cause you sounds like one~LOL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悠閒的星期天

~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

上了一個禮拜的班 10 to 6
(雖然是freelance 還是要很專心說~)
所以一到星期六就一整個放鬆下來
早上醒來 就坐在自家ㄉ陽台上享受清晨ㄉ咖啡和陽光
享受無所事事ㄉ一天 什麼正經事也沒做
只是從睡房晃到客廳 廚房晃到廁所 (窩在家一整天)
想到之前ㄉ工作 一天到晚都要加(免錢ㄉ)班
到ㄌ週末假日還無法放鬆 真是有天壤之別
一單飼 一瓢飲 居陋巷而不改其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