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4 day long weekend part2 ”將天降大任於斯人也”

然而不幸的事是大頭的汽車技術人原 遠在波士頓(再往北的地方)
來回一趟將近五百英哩一天就沒了 (順利的話開四個小時左右就到嘞 如果遇上堵車~嗯~只能自求多福了吧)
所以昨天決定(不對應該是上上個禮拜就打算) 去找小波先生報到(修車帥哥)
一大早(五點多)就被該死的垃圾車驚醒 百般不願的繼續睡下去
沒想到下次醒來時 就已八點半了 慘了~慘了~來不及了
七手八腳的洗澡換衣服 拖拖拉拉到將近十點才出門
才一上FDR 馬上就受到廣大車主的歡迎 在96街上堵了將近一個小時
天啊~真是出師不利 不過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果然 到了I90轉Route15時 更遇上了上一輛 自我放棄的小HONDA堵在單線道上
(又堵了一個小時) 哇~哇~哇~我真該先去買張大樂透才對
不過我還是相信”吉人自有天相” 過了這關下個HIGHWAY會更好
結果事實證明 我和大頭這對苦情夫妻是屬於 ”將天降大任於是人也”
(注: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參考資料 )
  • 苦其心志: 酷熱的氣候和充滿車輛的HIGHWAY 讓旅途充滿了無力感 超想轉回NY
  • 勞其筋骨: 整整四個小時 我就僵直在座椅上 一動也不動 一整個緊張到不行
    (大頭是個"路癡" 就算去了八百次還是不會認 最痛苦的就是坐旁邊的一定要幫忙認路)
  • 餓其體膚: 雖說十點"才"動身 事實上出門前我只有喝二杯水 大頭到是喝了杯protein shake
  • 空乏其身: 一路上一直祈求能平安 結果到剩下不到十英哩的地方
    大頭驚覺: 居然 沒油了 都已經下了HIGHWAY 哪裡去找加油站呀?!
    結果還算運氣好 就在路邊找到一家 加一加油 咦?一下就滿嘞???
    咦?不是說沒油了嗎?怎麼了? 喔~原來是記錄油箱的油褾秀斗了
    很好 很好 又多了一個理由來看小波先生 加油~就快到了 再撐一下就到了
一到小波先生ㄉ車廠 我就掛了 差點沒衝到路邊的樹叢解決
終於 我們的波士頓之行總算是完成了前半部 也是最重要的原因
讓老黃爺爺好好的做個全身檢查 那裡須要修理 順便做個SPA才可能繼續受我們的ABUSE
to be continue...

4 day long weekend part 1:”老黃”(爺爺)同志 我們像您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今天天氣超好的貪戀美好的朝陽~(超熱的啦~感覺起來像地獄一樣 據說還是沒破百 )
我們決定去波士頓一趟 其實是跑去修車的啦~
各位大大不用想的多浪漫 純粹是為了我們家的 "阿黃" (是大頭的小跑車)
黃色的SAAB 一開始本來叫小黃的 後來因為年歲漸長 才改口的
從第一次大頭來我家巷子口的超市接我到現在少說也有七 八年了
在車輛的年齡算起來 真的是開該尊稱一句”老黃爺爺”也不為過
認真說起來 老黃也為了我們家有限的家庭活動中盡了不少力
去日本超市買菜 去打打牙祭 去玩別人家的小孩 去被別人家的小孩玩
去找住在外州的朋友 三不五時的義載家人還有朋友
更不能忘記每半年接送柯媽媽往來機場和其他的社交活動
當然還有每天接送大頭上下班 (GCP上各式各樣的交通狀況和惡劣的氣候)
在種種的因素之下 ”老黃爺爺”老化的過程真是 唉~怎一個”慘”字了得啊
所以說定期保養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是遲暮的老爺車)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世上沒有 理想ㄉ工作 合理ㄉ老闆 聽話ㄉ老公 和 孝順ㄉ孩子?!

看到小可愛 心情馬上好粉多喔~

記得 曾經讀過一句話: 世上沒有 理想ㄉ工作 合理ㄉ老闆 聽話ㄉ老公 和 孝順ㄉ孩子
前兩句 我目前是體驗到ㄌ也可以帶著嘴角ㄉ苦笑面對
第三句ㄉ話 嗯 還沒到時候吧~
聽話ㄉ老公: 也許有一天當我和他都受不ㄌ對方時 才會爆發吧
第四句ㄉ話 哈 從來沒這個打算
孝順ㄉ孩子: 從未想過有一天會(自私到)將另一個生命帶來這樣ㄉ世上

看到其他ㄉ小朋友 多開心啊~ 她到底明不明白 是怎樣一個未來在她ㄉ面前ㄋ?
做為一個長輩 又應該如何幫助她了解人性? 融入社會?
做為一個家長 又應該如何幫助她渡過難關? 邁向美好未來?
這就是我不打算生小孩ㄉ真正原因~
我不能保證 我可以(有能力)供給他/她 一個我認為他/她值得ㄉ未來

(這是回應 昨天 Anonymous "S" 在其他格子 對 "散髮ㄚ萍" ㄉ指教:
想要管小孩自己生,管到別人家的事就有點越界了。)

ㄚ萍ㄉ回應:
  1. 我不知道你ㄉ中文程度有多好 不過你好像搞不清楚 我commentㄉ重點 要生氣 或主持正義請先搞清楚 頭尾再說~而且"別人家"是你家嗎? 只要樂媽和老爹OK~您...
  2. 我不在 lele's blog 上回應 因為我不想把別人ㄉ格子弄ㄉ烏煙瘴氣 而且我也將惹起公憤ㄉcomment刪除ㄌ 希望你OKㄌ!
  3. 我想你還有什麼要打要罵ㄉ 直接衝著我來就好ㄌ 指名到道姓ㄉ 不要搞什麼 Anonymous "S"
  4. 我不(想)要小孩 是不想自私自利ㄉ到將另一個生命帶來這樣ㄉ世上 或是只是為ㄌ延續自己ㄉ生命和家族姓氏 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必要ㄉ
  5. 這是我先生問ㄉ問題: are you a mother of 2 or more??? cause you sounds like one~LOL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悠閒的星期天

~子非魚 焉知魚之樂~

上了一個禮拜的班 10 to 6
(雖然是freelance 還是要很專心說~)
所以一到星期六就一整個放鬆下來
早上醒來 就坐在自家ㄉ陽台上享受清晨ㄉ咖啡和陽光
享受無所事事ㄉ一天 什麼正經事也沒做
只是從睡房晃到客廳 廚房晃到廁所 (窩在家一整天)
想到之前ㄉ工作 一天到晚都要加(免錢ㄉ)班
到ㄌ週末假日還無法放鬆 真是有天壤之別
一單飼 一瓢飲 居陋巷而不改其樂

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祝全世界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


DOUBLE MAMA, DOUBLE TROUBLE
首先祝福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快樂~快樂~
今年的母親節 偶和大頭"灰熊"的快樂~
其一: 只有偶们躲在家裏 完全沒有任何應盡的"義務"
(星期五已經和偶婆婆吃過飯了 也和柯媽媽講過了電話)
其二: 整個yorkvill(偶家這一區)都空了 只有幾個阿公阿嘛在街上
沒有其他人(B&T people) 或其他狗狗猫猫 "打擾"這分清幽啊~
偶和大頭就十分頹廢的在家浪費一個早上~
(東摸西摸 東搞西搞 加上早上又沒人在街上溜狗喧嘩)
到了下午大頭終於受不了 衝出家門 出去買煙
那偶就乖乖的跟了出去啦~(罷了 罷了 嫁大頭隨大頭)
買煙 買酒 買NUTS(大頭配酒的啦) 租DVD和WII GAME
最後爽快的享用了(兩個媽都不在場的)母親節晚餐~YA~
加上傍晚的河岸漫步 超浪漫的 YA~
偶真的要說一句 "今年的母親節真是美滿啊~"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不甘寂寞ㄉ斯斯姨姨

才說要好好修身養性 準備下次的打拼
不甘寂寞的斯斯姨姨又開始到處"玩"小孩了
這次是跑去跟最~最~最~"可愛"的樂樂耗一個下午
說好十二點半到樂家 偶是絕對不會早到的
還在附近晃蕩時 就被樂媽"刮"了十多分鐘 只好乖乖的進門(大樓)
沒想到樓下的"門神"看偶粉奇怪(是可疑吧~難道偶看起來像歹人嗎?)
所以又被刁難了一下(差不多十多二十分鐘 又過去了)
歷經這麼多波折 終於到樂家門口
一開門 迎接偶的是樂樂最出名的"鬼哭神嚎"~
(咦~上自次不是好好的嗎??怎麼啦???)
而且還被樂媽"借題發揮" 說是因為偶遲到 好吧~都算在偶頭上吧)

好不容易等到 樂樂睡著 二個大人才開始吃午餐 (聊是非)
不到二個小時 樂樂醒過來~(又開始哭~哇~哇~哇~)
好吧~馬上去公園玩ㄌ 出門又開始~哇~哇~哇~
要媽咪的鑰匙 要媽咪推推車 要媽咪ㄉ抱抱 要媽咪餵餵
要摸摸 要玩玩 要哭叫 要強佔別人的東西
還要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真忙亂~
哇勒!樂樂真是一個會指使媽咪的小小朋友ㄝ
只見樂媽 拿東拿西 餵水餵餅干 間中還要"管教"一下樂樂
跟其他的媽咪打招呼 賠不是 (把被樂樂奪走的東西還給原主) 大姐 您還好吧
(忽然慶幸自己決定不要小孩是件非常非常正確的事~)

天真可愛的樂樂去小公園 準備"電"其他無辜的小朋友
手上是當天第一個"戰利品" (從小弟弟的手中強取而來)


哇~哇~放我下來啦 人家不要玩了啦
而且後面有個怪姨姨在狂笑ㄝ 好恐怖喔~
媽咪快來救我 不要一直玩你的新相機了啦

等到樂樂玩ㄉ差不多ㄌ (也甘願回家ㄌ)
才離開小公園 跟斯斯姨姨還有媽咪去喝珍珠奶茶
好棒喔 自己會喝珍珠奶茶ㄝ
(其實是剛剛才和隔壁桌的姐姐來個文化交流喔)

搞了半天 原來從小就不愛吃東西的樂樂 也有喜歡的食物喔
登~登~登~登~ 就是"巧克力"喔~吃到滿臉都是 超口愛的啦~
了不起 了不起 這就是樂樂吃巧克力的照片
真是經典~Chocoholic BB~~

在玩了一整天之下 可愛的樂樂小公主終於累了
當然 樂媽和斯斯姨姨更是感動到不行 (終於可以回家了)
真是完美的playday~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調養身心ㄉ一週

時間過ㄉ真快 柯媽媽回台灣也有一週了~耶~大解放~
渴望已久ㄉ自由與平凡 終於到來了~(泣)~~
不需要七早八早 趕大頭的車去法拉盛
(很麻煩大頭 而且 還有每三分鐘一通追魂CALL
CALL到偶想直接把手機丟到車外算了)
也不用陪柯媽媽六 七點就跑去吃晚餐
(跟本就不餓嘛 要偶如何"塞"進肚子裏ㄋ)
所以本週 偶基本上是一件"傢俱" (而且是穿著睡衣 戴著眼鏡的傢俱)
只是獃在家裏 看書/電視/dvd 打電腦 講電話 玩wii 等大頭收工回家
本來就打算這樣浪費掉一個禮拜 誰也不見 誰也不理
當然 世事無絕對 (如果有這麼好的事的話 大慨也不會有這篇blog了)
親愛的柯媽媽還是非常有耐心的千里(追魂)CALL
從一到台灣的家中報平安的電話 到第一通安妮婆婆的電話 小舅媽請吃飯
菜市場賣魚的伯伯 保險公司 郵局自動轉帳 語音信箱 甚至於隔壁小狗狗的狂吼(飆)
偶~在~這~裡~全~部~都~知~道~的~喔~~
柯媽媽全部都有告訴偶 一清二楚 完全沒有遺漏 任何細節喔~
天啊~~~~柯媽媽~我在紐約ㄝ~我又能為你做甚麼ㄋ?
不論如何 最起碼柯媽媽"已經"回台灣了 總是比她人在紐約好多了
我猜 我該知足了 不是說 "知足常樂"嗎?!
也許有一天 她會"找"到第二春??? 到時候就輪不到偶的耳朵了 哈哈哈

PS 真不知道 除了"柯媽媽"以外 偶平凡又無趣的生活 還有什麼可以寫ㄋ???